愚人恶德

食言而肥,所以胖

写手调查问卷

来自 @十七只长颈鹿 鹿总的召唤

✿ฺ ♡ ✿ฺ ♡ ✿ฺ ♡ ✿ฺ ♡✿ฺ ♡✿ฺ ♡ ✿ฺ ♡ ✿ฺ ♡ ✿ฺ ♡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笔名太多了,看我lof改id频率就知道了…反正基本怎么叫我都会答应_(:3」∠)_…用的最多的是瓶子吧,当初觉得需要有个账号用来留言刷屏的时候正在输液,望着药瓶觉得就叫这个好了。
 

 2.当写手多久了?

……自我感觉两年,从萌上周叶开始算的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5w左右???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当时刚安利非受周叶吧,我去重庆旅游,跟着爸妈不知道遛达到哪里了,打不到车,找不到路,不知道离旅馆多远,肚子好饿,想吃肉。当时圈里流行百日,想吃肉嘛,就变成了百日♂。回去之后给糖糖和非受说,她们说好污并止不住脑洞,就干了w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也是小学,五年级还是六年级来着?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虽然文本已经找不到了,但是我还记得。当年我也是个有着日天日地野心的玛丽苏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最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长得好看的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最爱还真不好说……我对本命们都是一个程度。给枢零写过一篇,为周叶努力产了好多粮。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没有这种东西吧………迫切需要有个好人告诉我我到底什么文风ヽ(´~`;)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没文化不怎么看名著,说个原耽的吧,来自远方。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去看别人的作品?
 
 会啊。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印象中尝试过,但是本身自己写东西就抠字词句到收不住,模仿起来这个情况变本加厉,最后卡文卡成狗不得不放弃。

 
14.感觉自己的码字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一个炖肉比剧情顺手的多的大奇葩……更新频率随缘吧【远目】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总的来说,只要三次元没人理我就行,背后不能有人。然后是和我糖语音。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严格来讲,我没遇到过灵感枯竭的情况,永远有脑洞,永远写不完。细化一点,具体到每个脑洞,入君怀卡就问鹿总想吃什么剧情,想吃什么我写什么。袭光卡……反正没写完的脑洞那么多,一边写其他的一边慢慢想喽╮(╯▽╰)╭
  

 17.更喜欢创作怎样的题材?
 
自己写短篇最拿手吧……应该讲我还没有勇气开新坑……
最喜欢的脑洞一种是构架设定庞大,这种我喜欢甩锅给别人。
另一种是入微,就为了一个片段,撸小短篇。
搞笑啊小甜饼自己发出来的比较多,但是其实我是专业后妈来着……只不过周叶太甜一直没有展现出来这一面。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

把自己的脑洞具现化变成文的时候!过段时间等我忘了自己当初写的什么的时候就有好吃的粮了!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没什么文采,不会自然的埋伏笔。
  

 20.贴出自己最满意的一段吧
【周叶】袭光(请相信我虽然老叶没出场但是这个真的是周叶)

    苏沐橙只觉得腰间一股大力将自己揽了过去,抬头看到的就是周泽楷雕刻般线条完美的下巴。他的右臂紧紧箍在苏沐橙的腰上,一把将左手边的黄少天推开,上身向下一沉,就已经带着苏沐橙向后跳了三丈,两边树丛里的攻击接二连三的朝着苏沐橙的方向射去,在周泽楷的落脚点炸开。

      高速变向移动让本质是个宅女的苏沐橙快要吐了出来,她双脚悬空,来不及思考现在和周泽楷的暧昧姿势有什么意义,突如其来的攻击让她僵硬着身子随着腰间的力道靠在周泽楷身上。她伸手揽住周泽楷的脖颈,将脸埋在他的肩窝,不去看天旋地转的景色。衣服上洗衣液和烟草的味道缠绕在她的鼻尖,却让她在这危急的时刻感受到了一丝安逸——那是这些年来一直为她遮风挡雨的那个人的味道。

    干燥的尘土被激荡了起来,遮掩住视线,呼吸间都是泥土的气息。黄少天跌坐在地上,还没有从方才的混乱中回过神来,只看到眼前闪过一道黑影,怀里就多出一个脸色苍白的苏沐橙,地上的石子硌着他金贵的手生疼,他看着苏沐橙的脸,想让她从自己身上起来讲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却感到苏沐橙背后不远处昏黄尘土掩映下不知何时出现的高大轮廓射过来的有如实质般的目光,僵硬在原地。

    那绝对不是周泽楷!

    震动随着对方的缓慢迈步被指间传到大脑皮层,空气中传来笨重铁器在地上磕碰的声音,荣耀最强机会主义者强迫着自己冷静了下来。他拉着苏沐橙从地上爬了起来,紧绷着身子侧身对着来者,一动不动的盯着对方,紧握住苏沐橙的手随时准备向旁边跑去。伴随着惨叫的枪声却让来者止住了脚步。枪声有节奏的响了十几声,枝叶抖动的声音却越来越近,一道人影挡在了黄少天和苏沐橙的身前。

 21.写过h吗?

红衣主教级大巫师瓶瓶子,5w周叶里至少3w是肉,没什么好说的

  
 22.坑品怎样?

不怎么样,全看自己开心,糖糖鹿总催一催会产,非受都不行,非受催我我就要打她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写肉写到一半扔在那里,过了半个月再看死活接不上了,但是又不想删。不想放弃,我糖已经写完上一篇接力到我了,强行接着往下写,觉得超级不连贯,可是发出去以后没人说不连贯……不知道是我心理原因还是没有人care

入君怀因为是全剧情并且还没谈恋爱!我这种没谈过并且完全不想谈恋爱的单身小公举卡的泣不成声……并不是我不想多写啊QAQ完全是卡到多一点都写不出来QAQ……结果就是……鹿总问怎么不更了好想吃……我就强行写完发出去了_(:_」∠)_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手感。脑内史诗级画面突破天际都要演成奥斯卡电影了,没有手感面对电脑屏幕恨不得写800删1000怎么写都不对。这种情况下一切脑洞都是扯淡,我选择甩锅给别人,说出来馋一馋糖糖鹿总非受=- =

来打我啊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文笔没什么变化…好恐怖感觉我都没有进步……不过比最开始顺手很多了,写剧情也不会卡成狗完全进行不下去……说着望了望文档深处曾经的某个卡了半年的800个字……也没有那么抠字眼了。

26.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背后有人,半路出门。
  

 27.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之后大修吗?

没有,因为我本身比较抠字词句,写完一段就会从头到尾看一遍。

 28.对未来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寒假……争取日更吧……我努力。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死咸鱼。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鹿总艾特过了w

☆*☆*☆*☆*☆*☆*☆*☆*☆

@十七只长颈鹿  @糖卷萌  @羽理

评论(13)
热度(4)

© 愚人恶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