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恶德

食言而肥,所以胖

【24h/09:00】In the End

混在一群文豪之中瑟瑟发抖,写完就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了TWT

见笑见笑。希望没有敏感词,定时发送可以成功。

※私设有,原著向

※几句话BG,慎

 

明明纯血种的围剿大军随时会到,自己也马上就要投身熔炉。这种生命最后的安稳时刻,竟然放着女人不管,跑来坐着和监视的猎人喝茶聊天。而最奇怪的是,明明是最讨厌的纯血种,我却真的坐在了他的对面。

 

“零知道印记吗?”

 

不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根本不谈眼下的危机。对我的称呼也让我忍不住皱起眉头。

 

“你我没有这么熟,吸血鬼。”

 

“就当是临终之人最后的任性吧,零。”他并没有在意我的不满,执意叫着我的名字,“没有战争,没有阴谋,听一听我漫长生命里不可及的风花雪月。”

 

他没有等我的回应,自顾自开始了讲述。明明挂着的假笑看着游刃有余,我却莫名感受到了他的急切。

 

“我知道零现在记忆混乱,为了听我的故事无碍,就从印记讲起吧。”

 

“传说只有极少数人会拥有的,在某个时间出现在身体上的模糊图案,在遇到灵魂伴侣并和对方对话后,会浮现出色彩。”

 

“没有灵魂的吸血鬼,也会信什么灵魂伴侣吗。”我打断他的话,不无嘲讽。

 

“毕竟在我成为始祖时,印记就在我身上出现了。即使被唤醒在这个身体里,也在同样的位置出现了一模一样的图案。并且在遇到某个人后,出现了色彩,那真的是非常美丽。”他说着,看着我笑了起来,比起之前的假笑稍微顺眼了一点。

 

“我本以为那是始祖的印记,但它真的如传说中一样。那并不仅仅像字面上说的变成了彩色的,而如夏日雷雨过后清爽的风,如冬日腐烂树叶上覆盖的纯洁初雪,如荒芜沙漠中顽强冒出的芽,如死寂黑夜中温柔照耀的月。柔软又锋利,脆弱又坚韧,饱含鲜血却不染尘污,是我拿在手里芬芳又刺痛的蔷薇,是我举过头顶锐利又自伤的圣剑,是开在我心口坚硬璀璨的钻石。”

“我在冬日的雪夜里初见他,那是个再适合不过冰雪的孩子,然而只需一眼我便知道,那孩子这一生总归逃不过浸在吸血鬼的鲜血里。”

“第一次和他交谈是在理事长的家里,我一开口就察觉到我印记的变化。那一瞬间我感到了完整。”

“我震惊于我与他的奇妙缘分,但在那时我并不相信那就是我的灵魂伴侣。我们的相处暗潮汹涌,他真切地仇视着我,而我却连自己都没发现地羡恨着他。可我不得不承认,他注定是独一无二,是我的不可或缺。”

“他看上去冷酷又暴躁,白糟蹋了一副好皮囊。盯久了才能发现,他温柔的过于内敛。明明关心着别人,嘴巴上却坏的很,被关心的只顾得上与他拌嘴生气,当时是绝不会发现的,日后也不好再提。远处的人害怕他,近处的人看不懂他,小动物可喜欢他的紧。我远远地看着他睡在马旁的稻草里,野猫野狗就跑过来贴在他身上,看上去安逸又温暖。我是不能走近的,近了便吓跑了猫狗,他也会醒来狠盯着我,多是我既不温暖,又带着血腥气,无缘柔软的小动物了。”

“对于吸血鬼来说,平静总是短暂的。纯血种拥有强大力量的同时,孤独和欲望也让他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灾难。这也是我为何会选择消灭纯血种,来达成吸血鬼与人类共存的目的。我修剪他,让他按我期望的样子成长;我浇灌他,让他结出我要的果。他可恶的紧,不该心软的地方,耽搁起时间来,难得留给他的好,就那么错过了。可我救他时才发现,我为他盯着我的通红眼睛而隐秘地愉悦,我想他需要我,我想掌控他。”

“令我快乐的事着实算不上多,这种与我的计划不相违背的事就更是凤毛麟角。活的时间长了,演戏与算计就成了本能,他倔强的很,也青涩的很,让他不得不渴求我对我来说易如反掌。我一次次半强迫半引诱着他沉沦,我和他想要守护的那个人却毫不知情。”

“我和他成为了共犯,这个认知让我更加愉悦,我开始意识到灵魂伴侣说不准是真的,我嫉妒他能够光明正大的待在我发誓要守护的人身旁,却又忍不住将目光停留在他身上。我轻视他的身份,又欣赏他的品格;我恼怒他的态度,又欣喜他的坦诚。追随我的人疑惑他对我的意义,我只能背过身去含糊回答——他对我是特别的。”

“我当着他的面揭开真相,他重要的人一个个离他而去,他却在不适合吸血鬼的明亮夜晚绽放出耀眼的光。我欣赏着他的表情,确认着从此之后我将被刻入他的灵魂,爱也好恨也好,不论身在何方,我也会是他的独一无二。”

 

他的语调平淡无波,说话的内容到最后却骇人听闻。我对这些话有微妙的既视感,仔细想又没有丝毫印象。之前的重伤令我记忆缺失,过多失血也让我相当疲惫,确有其事也好,纯血种最后的疯言疯语也好,屋内躺着的都是那个女纯血种。我感到莫名焦躁,估计是纯血种的围剿大军就要来了,不知又有多少人类被强行转变。我站起身,决定结束这次不明所以的谈话,养足精神面对接下来的战斗。

 

他见我要走,目光变得幽深了起来,瞬间消失了之后,抱着那个叫优姬的女人走了出来。他的语气变得十分客气,替那受我保护却不愿见我的女人道歉,可我只感受到他的急躁和压抑的疯狂,正要出去,他就和那女人说着奇怪的对话,制住那女人,想要在我面前吸血*。又是那种莫名的感觉,让我笃定他不会危及女人的性命,我便不再理会纯血种的争执。

 

 

 

在师兄的提示下,我拿回了失去的记忆,玖兰枢已经将心脏投入熔炉。他抱着优姬,却强撑着转头来看我,伸出手揽住了我的腰。

“我必须要为我的所作所为赎罪,你知道的吧。”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让他印记出现色彩的是我,和他针锋相对他却又杀不得的是我,瞒着优姬暴食他的血液的是我,被他一手安排打磨成为终极武器的是我。他费尽心机想要给我留下烙印,我计划之外的遗忘就让他按耐不住疯狂。我是他的武器,是他的敌人,是他的大罪,是他的共犯,是他的希望,是他理想的共创者,是他爱恨的同党……

 

我是他的灵魂伴侣。

 

他慢慢倒了下去,胸口只有一个大洞,代表我的缠着荆棘白蔷薇的枪支图案已经随着他的心脏在熔炉内重生又湮灭,我腰上刚刚被他搂过的地方灼烧般疼痛,过不了多久那个被他无数次抚摸吮吻过的繁复艳丽的荆棘红蔷薇王冠就会失色破碎。爱也好恨也好,终究是早就在我身上留了无法磨灭的传奇痕迹。他化成的源金属吞噬了我手中的血蔷薇,缠绕上我的躯体,一层又一层,不见天光。

 ——Fin——

*漫画剧情,玖兰枢想要零恢复记忆,优姬不愿意,零要走的时候玖兰枢想强行吸优姬的血刺激零。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愚人恶德 | Powered by LOFTER